舟曲泥石流:国土资源部门公布紧急撤离路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泥石流:国土资源部门公布紧急撤离路线图

2010年08月13日 0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甘肃省甘南州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指挥部12日介绍抢险救援的最新进展时介绍,目前,国土资源部门共查出18处重点次生灾害险段,并向社会公布了根据险情制定的紧急撤离的路线图。

  来自国土资源部抢险救灾前方协调组的消息称,为了应对强降雨天气,8月11日,甘肃省舟曲县县城及周边地区地质灾害紧急防灾预案启动。预案针对锁儿头、寨子沟、硝水沟、龙庙沟、三眼峪、罗家峪、南峪沟、县城南山和龙江新村9处重大地灾隐患,分别安排了监测预警、提前撤离等具体措施。

  预案还建议,在降雨来临前舟曲县政府要按预案落实各项防灾组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近期异常气候变化情况,宣传防灾避灾的必要性;县城以外的地区也要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甘南州气象局12日17时3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称24小时内舟曲、玛曲及白龙江上游迭部县局地有暴雨,有可能引发4级地质灾害。舟曲县政府已发出紧急通知,成立了7个协调工作组,全力保证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