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灾后第七天:30座公厕紧张安装 各界继续援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灾后第七天:30座公厕紧张安装 各界继续援手

2010年08月14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4日,由中国国家防总从上海紧急调运的447个路基箱全部运抵舟曲灾区,武警水电部队10多辆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白龙江泄洪槽已开挖,疏浚工作全面展开。此外,兰州军区某工兵团14日再次密集爆破,清除淤积体。图为大型挖掘机正在最大泥石流与白龙江汇合处展开作业。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8月14日,甘肃舟曲县城被积水浸泡的大楼。目前,县城里仍有80余座大楼浸泡3至5米深的积水中,清理淤泥、疏通河道的任务十分艰巨。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社舟曲8月14日电(记者 殷春永 唐伟杰)14日午后,微弱的阳光穿破舟曲上空的云层,撒在县城两侧的青山之间。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的第七天,阴霾天气有离去的迹象,这也带给当地民众更多的安慰和希望。

  当天清晨,记者被轰鸣的挖掘机声叫醒,军方人员在县城里连夜清理淤泥直至清晨。8时,县委政府办公楼前一段坡路上约1米厚的淤泥被清理干净,县粮食局内开出一辆停留6天的越野车。舟曲东面刚入城的一条主路段已铺上石头和水泥,可供人车通行。暂时未修通的泥泞路也铺上了大宽板。

  此次灾害造成供水设施毁坏,入厕亦成为灾区的大问题。甘肃省建设厅官员当天说,紧急调往灾区的30个移动厕所已送达,将被放置在施工救援现场、集中生活区等,现正在紧张地安装,可解决1万人的入厕难。

  身穿防护服的疾控中心人员正在县城各街区撒石灰、漂白粉和消毒液。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常继乐说,共有卫生防疫队、卫生监督队等27支285人在灾区防疫第一线开展工作。目前,只有小型手动喷雾器等喷洒设备,尚缺乏大型的消毒器械。

  由国家防总从上海紧急调运的447个路基箱全部运抵舟曲灾区,正在紧张布设。白龙江泄洪槽也已开挖,河道疏浚工作全面展开。武警水电部队第三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王长山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武警水电部队有60多台大型机械集结在舟曲灾区,但是由于白龙江河床太高、泥石流淤积体松软,目前只有10多台机械能够同时作业。

  农业银行一家储蓄所正常营业,人来人往。负责人王旭军告诉记者,每天经办的业务有400多笔,主要是挂失、小额取款、捐助资金的存款。

  舟曲县城广场立起了大屏幕,14时许,甘肃电视台重播了“风雨同舟——情系舟曲大型赈灾义演”,向灾区民众传达了来自各地的关爱。灾害发生以来,海内外友善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甘南合作市委书记冯文戈带领党政官员赶到舟曲灾区,送来各界捐款240万元人民币。日本爱媛县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林全南给甘肃省侨联主席费亚夫发来慰问电,并向甘肃省南部舟曲灾区捐款20万日元。林全南在慰问电中说:“虽然我们身处异国他乡,但我们情牵舟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