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完成总装 2011年发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完成总装 2011年发射

2010年08月1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4月23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其会展中心展示自主研制的“天宫一号”模型。当天,纪念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40周年航天邮品发布暨展览在该院会展中心开幕。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赵启全 孙自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网17日发布最新消息说,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个空间交会对接目标——“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完成总装,将于2011年发射。

  据介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目前已全面转入电性能综合测试阶段,在完成一系列电性能、力学性能和热性能测试后,该飞行器将于2011年发射进入预定轨道,之后,发射神舟八号飞船与之交会对接。

  2009年底以来,执行交会对接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改进型“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和改进型神舟载人飞船等主要飞行产品陆续完成初样阶段各项研制、试验工作,全面转入正样研制阶段。 

  目前,交会对接任务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神舟八号飞船正在进行总装;改进型“长征二号F”火箭产品已齐套,正在进行分系统综合试验;针对交会对接任务的航天员训练工作全面展开,中国第二批航天员包括两名女航天员也参加了训练;“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装载的各项空间科学实验载荷设备陆续按计划交付飞行器总装,有关地面支持系统准备工作全面推进。

  按照计划,中国将于2011年先后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和神舟八号飞船,实施首次空间飞行器无人交会对接试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