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李一之后,还有“李二”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钱江晚报:李一之后,还有“李二”吗?

2010年08月18日 09:1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神医消,神道现,悟本遁,李一出。

  就是那个李一,号称3岁就入道;在水下生存2小时22分,可以用脚后跟呼吸;能“辟谷”采天地灵气,停止胃酸分泌;可以用咒语和功力使人打开“中脉”,头顶骨自行裂开;有弟子3万,其中包括一批公众人物……

  如此神通广大的李一最近却被曝履历神通造假,而且还被弟子举报涉嫌强奸少女等不法行为,李一大师,您麻烦大了。

  李一要面对重庆警方的调查。而在这之前,他何以能够道貌岸然地端坐于云端之上,接受众生的朝拜呢?

  李一是姓李,李耳的李,名一,“道生一”的一,但这并不能成为他就是老子传人、道家半仙的直接证据。只要稍微认真地核实一下就知道,李一原名李军,身份证号显示其出生于1969年9月,原籍重庆巴南区,生于重庆沙坪坝区,初中文化,办过杂技团,经营过企业。1998年以来,李一先后率众重修了缙云山上的绍龙观和白云观,并成为其负责人,但正式获得道籍却是在2006年。3岁就入道?3岁的李一估计还处于捏着一朵牵牛花呵呵傻笑的阶段。而李一据说能在水下生存2小时22分,现在你让他再表演试试?李一作高深状死活不肯干,其实心里直冒汗:万一淹死怎么办?大缸套小缸的魔术很容易被人拆穿,要来真的,技巧更娴熟的表演水下逃生术的魔术师们也有表演失败窒息而死的,何况李一乎?

  显然,和他的同行张悟本一样,李一也喜欢通过高等院校来给自己镀金,宣称自己受聘为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兼职教授、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医学院教授,在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都讲过课。这些描述是否真实,只要一个电话就能证实,可是有多少人会这样去做呢?

  英国著名生物学家李约瑟曾留下难解的李约瑟之谜:古代中国在科学和技术上的发达程度远远超过同时期的欧洲,可为什么近代科学没有产生在中国反而诞生在欧洲?这里面有很多原因,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我们的文化因子上,确实存在科学精神的缺失,而科学精神的缺失,也就意味着阻止张悟本、李一之流忽悠大众的土壤的缺失。因为科学精神的缺失,所以我们会相信亩产万斤这样的鬼话,会迷信专家,会盲从权威,而不会自主地探索真相,独立地去思考、去质疑。于是,张悟本说绿豆能治百病,我们信了,接着从云端里跳下一个半仙李一,说自己能闭气2个多小时,我们也信了,大师么,只容膜拜,岂能质疑,岂敢质疑?

  张悟本之后,有李一,李一之后,还会有李二,李三吗?这个问题李一是不会回答了,因为他老人家已经闭关了,在此期间手机关机,不能会客,不能说话云云。但是我们应该说不。这人世间岂能任由李一之流作逍遥之游!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