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将实施最严格安全监管 严防携危险品上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交将实施最严格安全监管 严防携危险品上车

2010年08月19日 0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日前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防范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对公交客运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监管。并提出,要加强危险品查堵,严防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8月17日,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加强公交客运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冯正霖在出席会议时作出如上表述。冯正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对安全防范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对公交客运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监管,切实把公交客运企业的安全防范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冯正霖说,公交客运安全防范工作涉及行业管理、运输企业等,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加快建立公交安全协调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加大安全防范制度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营造群众普遍参与的安全运营氛围。

  冯正霖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交主管部门要从本地区、本部门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出发,切实对公交客运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监管。一是严把准入关,强化源头管理,严禁没有达标的车辆或技术性能不合格的车辆参加营运。二是全面开展风险评估,科学确定防范重点,对可能威胁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的风险及其发生的可能性进行识别,根据严重程度确定不同的防范要求。三是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明确负责实施安全防范的组织机构及相关人员岗位职责,规范工作运行程序,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四是认真开展培训演练,全面提升防范能力。五是健全督察机制,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冯正霖特别指出,公交客运企业是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主体,要采取有效措施把安全防范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安全防范基础管理。二要强化应急保障措施,提高司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强危险品查堵,严防乘客携带危险品上车。四要加强检查,确保车辆及设施安全可靠。五要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实施安全监控。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