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俄应对森林火灾 中国军队筹措专业消防物资启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助俄应对森林火灾 中国军队筹措专业消防物资启运

2010年08月20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中国军队筹措的援助俄罗斯紧急人道主义物资,20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运。货机将在抵达沈阳并装载其余部分救灾物资后,再启运莫斯科。

  这批物资总值2000万元人民币,包括背负式脉冲灭火器、野外用压缩机、消防战训服、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防毒面具等专业消防物资,共计约38吨。

  为帮助俄罗斯应对森林火灾,中国政府决定启动国家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应急机制,向俄提供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副局长吴玉璋空军大校表示,由中国政府提供、中国军队负责筹措、启运的这批人道主义紧急救灾物资,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标准高,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门和军事交通运输部门官兵昼夜奋战,在俄方确认物资清单的72小时内,优质、快速地完成了筹措和启运任务,体现了中国政府、民众和军队对俄罗斯政府、民众和军队的友谊。我们希望这批人道主义救灾物资能够在俄罗斯民众和军队扑灭森林大火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