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遭遇强降雨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宜宾遭遇强降雨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2010年08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宾8月20日电(陈涌 徐伟)记者20日16时30分从四川省宜宾市应急办公室了解到: 8月19日晚20时至20日8时,宜宾市10个区县遭遇强降雨过程,普降大到暴雨。兴文县、筠连县、宜宾县、珙县等4个县受灾较严重,因灾死亡1人、一人因雷击受伤。

  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宜宾15个乡镇、3.78万人受灾,2.47万亩农作物受灾,倒塌房屋384间,直接经济损失2277.5万元。因灾死亡者李某系兴文县石海镇顺河村村民,目前死者善后事宜已妥善处理。

  20日,宜宾市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天气警报称,受高空低槽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0日晚上至21日晚间,宜宾市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地质灾害气象等级为4级。

  宜宾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乡镇要防范雷电、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特别注意局部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安全避险,确保水库、水利工程工地、江河堤防的安全度汛。

  目前,宜宾各受灾乡镇正全力组织抗灾救灾,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各乡镇加派值班人员,决定放弃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