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生命线”中断第七日:蔬菜价格保持平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生命线”中断第七日:蔬菜价格保持平稳

2010年08月20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8月20日电(张浪 鄢银婵 钟美兰)20日,已经是汶川“生命线”国道213线因泥石流中断的第七日,记者今日从汶川县境内的双河市场了解到,虽然“生命线”中断,但适逢汶川本地蔬菜上市,蔬菜价格虽有所上升,货源供应充足,汶川蔬菜和粮油价格保持平稳,市场买卖秩序也井然有序。

  汶川县双河市场菜商吴女士介绍说,汶川蔬菜价格目前涨幅并不高,由于外地蔬菜减少,蔬菜供应源转向汶川本地,每天他们这些蔬菜中间商都要到集散地“抢菜”,以致蔬菜价格有所攀升,本地的大白菜、包心菜、黄瓜等蔬菜每斤涨幅为0.5元—1元,而外地蔬菜蒜苔、紫姜则是翻倍涨,由原来的每斤3元、5元分别涨到8元和10元,西红柿和青椒因为最近本地大量上市,价格出现跌落现象。

  对于价格的微涨,汶川许多市民持理解态度,居住在汶川威州镇的黄霞更持欢迎态度,“以前本地的蔬菜都卖不起价,现在涨一点,对老百姓也好,而且涨得也不多。”

  据汶川物价局价格监测人员张威分析,汶川蔬菜价格能在交通中断后保持平稳,主要原因是近日正是本地蔬菜上市的季节,目前有90%的蔬菜来自本地。

  据了解,汶川县物价部门已经加强价格监测,并采取了价格干预措施,从21日起正式发布。

  对此,汶川县已从不同点调运粮食和油,据粮食局副局长青晓平介绍,19日已从茂县调运50吨大米,并以低于市场价格补充到27个粮油销售店,并且对销售价格予以限定。

  另据青晓平透露,目前,已经通过绕江油、平武、松潘600多公里,从成都调了20吨大米、10吨粮油到汶川,21日就可以达到,22日还将再从成都调运30吨大米,这些可以保证汶川县10多天的粮食供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