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防洪大坝爆破50米 新城再次解除洪水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映秀防洪大坝爆破50米 新城再次解除洪水威胁

2010年08月2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映秀8月21日电(鄢银婵 张浪)21日下午19时15分,为了解除子堰大堤的洪水威胁,映秀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对原映秀防洪大坝进行了爆破。炸开的土石瞬间向四周飞散,一个长达50米的缺口对冲向子堰大堤的洪水进一步分流,映秀新城再次解除了洪水威胁。

  19日晚22时30分许,进入映秀新城的原防洪大坝不堪洪水压力,被冲垮近30米,汹涌的洪水逐渐回到河道中去,减少了对右岸的冲击,映秀新城的“瀑布”也不复存在。

  21日,映秀在小雨中继续接受山洪的考验。尽管岷江水位有所下降,但因为上游大量的洪流涌来,河水变得更加的湍急,威胁保护映秀新城的子堰大堤。抢险救灾指挥部决定对原防洪大坝实施爆破,将堤坝的开口再拓宽50米,减缓洪水对新城的冲击。

  据悉,此次爆破比较成功,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大部分冲向子堰大坝的洪水开始改变方向,回到河道中,映秀新城面临的洪水威胁暂时解除。

  此外,由于此次爆破力度较大,爆破前,所有人员和车辆都均被疏散到600米开外的龙溪隧道和烧火坪隧道中,以确保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