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贵州履新 称将当好学生、公仆和“班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栗战书贵州履新 称将当好学生、公仆和“班长”

2010年08月2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21日宣布,栗战书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到贵州履职的栗战书表示,既然中央派我到贵州来,我就是“贵州人”了,到贵州来工作需要尽快了解情况、熟悉人员、适应环境,第一,当好学生。第二,当好公仆。第三,当好“班长”。

  据贵州省官方媒体报道,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21日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共贵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栗战书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赵克志同志任中共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石宗源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树森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沈跃跃强调,这次贵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中央着眼贵州领导班子的长远建设,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中央认为栗战书同志担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担任贵州省委副书记是合适的。

  栗战书表示,中央决定我到贵州工作,深感责任重大,担子不轻。既然中央派我到贵州来,我就是“贵州人”了,就要抓紧为贵州人民干事创业,为贵州人民谋福祉。

  栗战书指出,一定要抢抓机遇,紧密结合贵州实际,突出重点,突出实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是要根据中央西部大开发的总体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特征,以求实创新科学的精神编制好贵州十二五规划,加快与中央项目的对接,加快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进程;二是要抓既定工作任务的落实。现在离年底只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了,各市(州、地)、县、省直各部门,都要对各项工作一一检查、一一督促、一一指导、一一落实,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栗战书表示,到贵州来工作需要尽快了解情况、熟悉人员、适应环境。第一,当好学生。虚心向贵州的干部群众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边学边干,尽快进入角色。第二,当好公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贵州人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努力做廉洁自律和良好风气的带头人。第三,当好“班长”。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集中民智民意,团结民心民力,努力建设一个团结、务实、勤奋、廉洁的省委领导班子,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栗战书简历:

  栗战书 男,1950年8月出生,河北平山人,汉族,197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12月参加工作,河北省石家庄地区财贸学校物价专业、河北师范大学夜大学政教系、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毕业,高级工商管理硕士。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1971.11——1972.12 河北省石家庄地区财贸学校物价专业学生

  1972.12——1976.2 任河北省石家庄地区商业局办公室干事、副主任

  1976.2——1983.7 任河北省石家庄地委办公室资料科干事、科长(其间:1980.10——1983.7在河北师大夜大学政教系学习)

  1983.7——1985.10 任河北省无极县委代理书记、书记

  1985.10——1986.4 任河北省石家庄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1986.4——1990.11 任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其间:1988.2——1988.8在中央党校党建理论培训班学习)

  1990.11——1993.4 任河北省承德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

  1993.4——1997.12 任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1992.8——1994.12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专业学习)

  1997.12——1998.7 任河北省委常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1998.7——2000.12 任陕西省委常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1996.12——1998.11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贸系商业经济专业在职硕士研究生课程班学习)

  2000.12——2002.1 任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2002.1——2002.4 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

  2002.4——2002.5 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2.5——2003.12 任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3.12——2004.10 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

  2004.10——2007.12 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其间:2005.6——2007.7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学习,获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7.12——2008.1 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

  2008.1——2010.8  任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

  2010.8起 任贵州省委书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