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民众涌广安 纪念邓小平诞辰106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各地民众涌广安 纪念邓小平诞辰106周年

2010年08月2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8月22日电(廖小兵 何晟成)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106周年纪念日,尽管上午天空飘着细雨,来自各地的民众仍冒雨来到小平故里广安,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蓝、拜祭祈福,深情纪念、缅怀一代伟人。

  8点50时许,四川广安市广安区全体区级领导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向邓小平铜像敬献花蓝,鞠躬祭拜。之后,该区协兴镇、牌坊村办事处的机关干部也向他们的好老乡表示了深深的祈福。“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是小平生前的最大愿望,作为小平家乡的广大干部,他们时刻牢记嘱托,奋力建设富强、文明、和谐新广安,每到小平诞辰时,他们不忘告慰好老乡。

  “要是没有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更没有协兴镇美好的今天!”作为小平的“正宗”老乡——协兴镇74岁的李大爷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来拜祭小平。他说,只要他还走得动,每年他都要用家乡的新变化告慰好老乡邓小平。在邓小平出生地牌坊村,广大村民也以各种不同的方式缅怀他们的好老乡。“今天一早起来,我就在客厅墙上邓小平挂像前上了一柱香。”由于农家乐生意忙,每年谯先庆都以这种方式纪念他的好老乡邓小平。

  “我们是今天一大早专门过来拜祭邓小平的。”来自陈毅元帅故乡乐至县的何先生告诉记者,同为伟人家乡人,他们想瞻仰邓小平的风采,弘扬他的伟大精神,用两位伟人的精神激励自己,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重庆合川的谭女士是21日与朋友驾车来广安度周末的,今天一大早就带上鲜花来到邓小平铜像广场祭奠。她说,重庆到广安这么近,周末经常和朋友一起过来,这个周末在广安最有意义,又一次拜祭了心目中最崇敬的人,再次接受了伟人精神的洗礼,也就更加珍惜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

  据广安区旅游局局长罗本彬介绍,当日广安区共接待前来小平故里纪念邓小平诞辰106周年的游客达2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从8月15日以来,前来缅怀邓小平的游客络绎不绝,每日均超过1万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