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公开选官笔试:考题很“潮” 涉及网络流行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波公开选官笔试:考题很“潮” 涉及网络流行语

2010年08月23日 08:5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宁波市竞争性干部选拔笔试正式开始了。

  早上8点,记者来到位于宁波市委党校的主考点探看。主考点共有9个考场,有428名考生在此参加考试,其中报考副局级职位361人,副处级职位67人。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据主考场巡视考官说,有的考生7点半就来了。

  9点开始,监考官念完考试规则,还附带说了句“在座的都是领导干部,还请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随后的3个小时里,考场一片静悄悄。

  考生:“好像都会做,但又答不全”

  “说难不难,好像都会做,但又好像回答得都不够全面……”昨天中午12点,一位刘姓考生夹着公文包走出考场,抬了抬眼镜,面对记者感叹了起来。

  随后,陆陆续续又从考场里走出来不少考生。“考得怎样?”记者问,不少考生笑着摇头:“不好说,不好说。”

  考试组负责人介绍,由于这次考试的特殊性、试题的开放性,所以将邀请在相关岗位上有丰富经验的局级干部参与阅卷。

  考务组还通报了考试的情况:昨天全市共有1700多名考生参加了笔试,参考率95%,未发生任何作弊等意外情况。

  据了解,笔试成绩将于近期公布,8月29日(本周日)将举行本次招考的面试环节。

  考题:很活,涉及微博、网络流行语

  记者了解到,昨天的试题分市直和县(市)区两套卷子,各有三种题型:2道案例分析,每题15分,共30分;3道材料分析题,每题15分,共45分;1道策论,25分,没有选择题也没有是非题。不过,市直的考卷相对来说难度大一点。

  “它不像以前要死背,完全是把理论知识融到了实际中去,每个人看到题目都可以说几句。”一位考生这样评价考题。

  一位王姓考生告诉记者,题目很活,特别注重分析、归纳和文字表达能力,连微博也考到了!有一道与微博有关的题目,是考领导干部如何借助微博等网络手段和网友进行交流和沟通的问题。

  考题中还有一道关于网络雷人雷语的题目也让这位考生印象深刻。题目列举了很多领导干部“打官腔,说官话”,结果说出网络流行的雷人语录的例子,要求领导干部学会说话的艺术。

  考官:“理念不够新,肯定考不好”

  此外,试卷还考到了作为领导干部如何进行危机处理、化解下属矛盾等内容。

  针对考题,宁波竞争性选拔干部领导小组办公室考试组负责人说,虽然只有几个题,但它们考了领导科学、说话的艺术、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等,如果平时没有积累,理念不够新,那肯定是回答不好这些题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