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役军官法修正草案二审: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预备役军官法修正草案二审:建立健全军地联席会议制

2010年08月23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周兆军)预备役军官法修正案草案23日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继续审议。修正案草案规定,建立健全预备役军官工作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军队和地方有关部门、当地预备役部队和预编预备役军官的现役部队参加的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预备役军官工作中的有关问题。有特殊需要时,可以临时召集会议。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彦林表示,有的常委委员提出,为了体现国家对预备役军官的关心,应当对国家保障预备役军官享有的待遇作出规定。法律委经同国务院法制办、总政治部、中央军委法制局研究,赞同上述意见,建议将修正案草案第一条第二款的有关表述修改为:国家依法保障预备役军官的合法权益和相应待遇。

  胡彦林说,有的常委委员、部队、地方和专家提出,实践中,一些地方对预备役军官登记不够规范,造成一些预备役军官对自己的职责不够了解,其所在单位对预备役军官登记情况也不清楚,修正案草案应当对如何登记作出具体规定。法律委经同有关部门研究,建议增加规定:“县人民武装部办理预备役军官登记时,应当向被确定服军官预备役人员当面核实其身份、经历等有关情况,说明有关事项,并将预备役军官登记情况通知其所在单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