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船抵俄 执行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任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监船抵俄 执行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任务(图)

2010年08月23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3日透露,前往俄罗斯参加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的中国海监83船与中国海事海巡11船,于23日上午和俄罗斯Primorie号巡逻舰、韩国JEMIN11号巡逻舰在预定海域集结,组成第二国际编队,开始执行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任务。张斌键 摄  

  中新社广州8月23日电 (索有为 张斌键)中国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23日透露,前往俄罗斯参加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的“中国海监83”船与中国海事“海巡11”船,于23日上午和俄罗斯Primorie号巡逻舰、韩国JEMIN11号巡逻舰在预定海域集结,组成第二国际编队,开始执行太平洋安全合作演练任务。

  “中国海监83”船有中国海监旗舰之称,排水量为3980吨,其配备的“中国海监B-7112”舰载直升机,是中国国产直9型飞机,形成海空互动的远程巡航执法和快速反应能力,是目前中国现代化程度和综合性能最为先进的公务船。

  8月13日,“中国海监83”船从广州长洲岛码头启航,远赴俄罗斯参加中、美、俄、日、韩、加六国联合安保演习,这是中国海监船首次受命出国参加多国联合演习。

  根据本次演练方案,涉嫌运载非法移民的目标船已于22日进入日本海海域,俄罗斯指挥中心即时发出海上安全警报。目前,“中国海监83”船已派直升机对其准确定位,并即刻展开追踪。

  演习第二阶段,俄中韩三方执法舰船在指挥中心的引导下,将对目标船进行持续搜索、定位和追踪,解救船上人质。

  据悉,北太平洋地区海岸警备执法机构论坛(简称“六国机制”)发起于2000年,2004年中国正式加入该论坛。“六国机制”下设海上禁毒、联合行动、海上反偷渡、海上安全、信息交换、渔业执法共六个工作小组。论坛2009年决定,2010年8月在俄罗斯远东海域组织一次海上安保行动演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