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次应用VSD技术为舟曲伤者进行术前护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首次应用VSD技术为舟曲伤者进行术前护理

2010年08月23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3日电  (韩璐 石雅君 徐凤华)8月23日,甘肃省人民医院首次应用VSD创面引流装置,为从舟曲灾区转入医院救治的第一例手术病人李军海进行术前护理。

  VSD创面引流装置是武汉一家公司通过甘肃省卫生厅免费提供给甘肃省人民医院,专门用于灾区手术患者的新型护理技术,此项技术的临床应用在甘肃省内还属首次。

  今年34岁的李军海,在灾难中左小腿受挤压,腓总神经损伤,左腿无知觉,运动功能丧失,被诊断为左下股骨筋膜室综合症。8月10日晚23点,他在舟曲接受了手术后通过直升飞机转入甘肃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小秦说,医院利用VSD创面引流装置为患者作术前护理,现在,他左腿大片创面上覆盖的白色敷料,可以及时吸附坏死组织和渗出液,减少脓肿及死腔的发生,而与其接通的两个引流管则可以将渗出液和细菌排出,使得创面获得清洁环境。

  躺在病床上的李军海笑着说,腿已经好多了,就要接受植皮手术。等病好了,早点回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