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南昌市城管执法局设15个副局长(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帖曝南昌市城管执法局设15个副局长(图)

2010年08月23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23日电(何柳斌)南昌市启动“大部制”改革已有半年之久,近日,一篇名为“一个南昌市城管竟然设15个副局长”的帖子在网络流传,副职官员之多,令人瞠目。23日,该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单位太大了,内部领导职务还未调整到位,并希望记者暂时不要报道。

  8月23日,中新网记者在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找到南昌市政府发布的洪府字[2010]5号文件,该文件名为“关于邱胜等同志任职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通知显示,南昌市政府任命了一批南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及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的官员。

  根据通知显示,宋某某同志任南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殷某某、施某某、张某某、柯某、李某某、刘某某、殷某某、李某某、吴某、王某某、胡某某、詹某某、胡某某、唐某某同志任南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主任(副局长)。

  南昌市城管委信息中心杨姓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证实,殷某某、施某某等14人任城管委副主任的同时,还兼任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副局长。照此说法,加上宋某某副局长,南昌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总数为15人。

  据了解,南昌市“大部制”改革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撤销南昌市市政公用局、市市容环境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立南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将3个部门的职责整合划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对外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牌子。这一说法得到南昌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相关负责人的证实,该负责人称:“按照大部委制的精神,该市将职能相近的单位合并,城管委的情况便是如此。”

  公开资料显示,南昌市规定,被撤销的行政部门的在职人员(除市委任命的领导干部外),随职责先全部划入新组建的相关部门。但该市同时要求,规定的机构限额不得突破,行政编制总额不得突破。严格按规定核定部门领导职数,市政府工作部门一般配1至4名,少数任务特别繁重的可多配1名。按此要求,南昌市城管执法局设15个副局长有超限额之嫌。

  不仅如此,中新网记者发现,该通知还给南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任命了2名调研员和4名副调研员。据了解,调研员是公务员的一种非领导职务。

  针对南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设立如此多副职领导,有网友质疑“不知道是按什么规定设置职位的,这么多人哪有那么多事”,也有网友戏言“只要你进了官场就明白了”,另有网友称“地方‘减副’注定将是一场显规则与潜规则的较量。”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马怀德教授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个机构正常情况下是一正四副,出现15个副局长,这是很不正常的一种现象。

  马怀德教授表示,“大部制”改革目的是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尤其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职能转变,减少部门之间的权限冲突和依法“打架”的现象。“大部制”改革不是简单的将几个机构简单合并,领导职数可以无限制增加,而是要让机构变得精干、高效,职能统一。

  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相关部门的书面说明和正式表态,记者将继续追踪此事的进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