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中小学如期开学 舟曲多方加快新安置点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为确保中小学如期开学 舟曲多方加快新安置点建设

2010年08月23日 18: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为确保中小学如期开学,舟曲灾区多方携手加快新安置点建设,力争两天内一次性转移临时安置点的5000多名群众。

  舟曲城西4公里的沙川坝一派繁忙。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平整出70亩空地,规划了道路、涵洞、排水沟和公共汲水、卫生用地。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沙川坝安置点总指挥刘志富正在指挥官兵搭建帐篷,他们今明两天要搭建1500顶防雨棉帐篷。

  刘志富:安全性是重中之重。它这个地方东西两侧依然是平坦的农田,后边环绕它的山体坡度比较平缓。这样这个地方就成为一个理想的安置群众的安全场所。

  帐篷旁边的碎石路上,电力部门在架设电杆、安装变压器。甘南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建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建明:1500顶帐篷里都有统一的设计,每个帐篷都是按照三个千瓦用电量来设计的,就是说今天和明天通电以后,每一顶帐篷里都可以满足烧水做饭等基本需求。

  城区一中、三中临时安置点,许多群众在装箱打包东西。十六岁的白茹芸在收拾衣物、被褥。她知道,25号学生要开学,临时安置点的群众必须转移。为此,她还特意去沙川坝看了看。

  白茹芸:我相信政府,他们已经给了我们相当好的生活条件。(张孝成 孙崇峰)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