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泰国国防部次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泰国国防部次长

2010年08月23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八一大楼会见泰国国防部次长阿披猜。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23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泰国国防部次长阿皮差·宾吉迪上将。当天,解放军副总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阿皮差一行。

  梁光烈说,很高兴在北京再次见到将军。将军多次来华访问,体现了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军队的深情厚谊。中泰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成果丰富,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和配合。中方赞赏和感谢泰方长期以来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多年来,中泰两军传统友谊与合作取得了许多令人满意的成果。中方愿与泰方共同努力,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推动中泰两军关系向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方向发展,把中泰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梁光烈还介绍了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等情况。

  阿皮差表示,泰国正计划派军队参与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及苏丹达尔富尔维和行动,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值得泰军学习。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的友好关系将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两军的互信和合作程度将会不断得到加深。

  在会见阿皮差时,马晓天说,中泰关系堪称世界上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友好相处的典范。近年来,中泰两军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两军领导人互访频繁,人员交流密切,合作机制健全,在军事训练、人员培训、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希望双方今后共同努力,扩大两军在诸如维和、护航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推进两国两军关系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下继续积极健康发展。

  阿皮差说,泰中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泰方愿与中方在防务安全等各个领域继续加强交往,密切合作,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