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暑运累计发送旅客2.74亿人 将迎学生返程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路暑运累计发送旅客2.74亿人 将迎学生返程高峰

2010年08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暑运以来,铁路客流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全国各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客流迅速增加,今年暑运将迎来最后一个客流高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做好运输组织工作,全面实现暑运目标。

  记者从铁道部运输局了解到,截至8月22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7368.1万人,日均发送516万人,同比增加50.7万人,增长10.9%。各铁路局灵活安排运力,积极做好票额分析,并根据客流动态需要灵活调整运力,适时组织加开旅客列车,较好地满足了旅客需求。

  8月下旬,全国高校陆续开学,新生入学、老生返校的学生流高峰即将出现。再加上天气日渐凉爽,旅游客流叠加,暑运将迎来最后一个客流高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突出抓好学生运输工作,认真落实学生购票、候车、上车、行李托运的“四优先”政策,尤其要做好售票工作,学生流大的车站要预留足够的车票,供学生始发购票和中转签证。

  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客运组织。调度部门将协调运输、客运、机务、车辆等部门做好旅客列车运输组织工作,保持良好的客车运行秩序;客流集中的车站将组织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组织旅客有序乘降;客运部门将认真执行列车超员的有关规定,严格按计划组织售票。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