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造E190型客机伊春失事 是其全球第三次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巴西造E190型客机伊春失事 是其全球第三次事故

2010年08月25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MBRAER 190型飞机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郑州8月25日电 (记者 赵晖)8月24日晚22时许,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一架由哈尔滨飞往伊春的E-190型客机在抵达伊春机场降落时起火失事,造成42人遇难,54人获救送医。记者25日从河南省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已是E-190型客机在全球范围内发生的第三次事故。

  这位负责人告诉中新社记者,伊春失事的E-190型客机系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于2008年入驻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原为鲲鹏航空有限公司,隶属深航)执行航班任务。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支线客机制造商,中国内地两家重要的支线航空专营商海航和深航均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的用户。

  这位负责人称,巴西产E-190型喷气飞机自2007年至今已发生三次事故。2007年7月17日,由哥伦比亚的Aero Republica航空公司运营的一架E-190喷气式飞机在Santa Marta群岛暴风雨中降落时发生事故;2009年9月3日,美国捷蓝(Jetblue)航空公司的一架E-190喷气式飞机在降落至巴哈马林登·平德林(Lynden Pindling)国际机场时起火。这两次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发生在2010年8月24日的由哈尔滨飞往伊春的E-190型飞机失事,造成42人遇难。

  据了解,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家族客机的设计原则是让营运者可以有效控制成本。客舱设计上,E-190保留了两组登机门,在机翼上方增加了逃生门,而座位排列方面采用2+2形成,废除了不受欢迎的中间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