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表示访华“十分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非总统表示访华“十分成功”

2010年08月25日 19:3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25日在北京表示,此次访华十分成功,同时欢迎更多企业赴南非投资。

  祖马在介绍访华成果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与中国签署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是他此次访华的重点。协议确立了两国未来10到15年的合作方向,并提供了全面的合作框架,涵盖领域涉及贸易、投资、绿色经济、技术交流、制造业以及金融等方面。

  祖马说,中国是南非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自1998年中南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已签订覆盖矿产、金融等广泛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他希望两国能继续加强在基础设施、通信技术、电子行业、新能源、气候变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

  祖马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南非经济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南非是一个开放的国家,欢迎中国企业赴南非投资。

  祖马表示,南非愿意加入“金砖四国”,希望更多参与四国之间的重要经济活动。自2009年任总统以来,祖马已先后访问了巴西、俄罗斯以及印度。

  祖马还对在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和在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的中国香港公民表示了哀悼。(侯丽军 王琳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