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空难调查善后展开 民航系统遵中央指示自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空难调查善后展开 民航系统遵中央指示自查

2010年08月26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21时36分,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一架从哈尔滨飞往伊春的客机在伊春林都机场附近降落时失事。机上共有96人,其中乘客91人,机组人员5人。客机失事共造成42人遇难,54人受伤。图为事发现场一片狼籍。伊春消防供图  

  中新网8月26日电 综合消息,黑龙江伊春“8•24”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中国官方全力开展救援,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救治与善后迅速展开。失事飞机黑匣子已找到,初步调查无人为破坏迹象,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在最高层指示全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航空安全之后,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采取行动,紧急部署安全运行有关工作。

  官方重视:

    胡锦涛温家宝作重要指示 张德江抵伊春指导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事故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立即在全民航系统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确保航空安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5日率交通、安监、卫生、公安、民航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抵达伊春,指导事故抢救、善后处理和事故原因调查。

  张德江召开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制定个性化的医治方案,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二要周到细致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工作;三要认真严肃查明事故原因;四要坚持准确、及时、客观的原则,做好新闻报道工作,正确引导舆论;五要立即开展民航系统安全大检查活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航空安全。

  救治善后:

    15名重患转医 伤亡者赔付展开

  伊春市委宣传部部长华景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生还的54名伤者在伊春市内4家医疗机构接受治疗,伤者以骨折和外伤为主。

  25日晚,15名重伤者搭乘南航CZ6268飞机从伊春飞往哈尔滨,继续接受救治。目前其余伤者病情平稳,已无大碍。

  据了解,空难发生后,伊春当地立即组织抢救人员赶往现场,同时从佳木斯、哈尔滨等地增调救护车和医疗人员赶往事发现场。在伤者被送到当地四家医院后,当地组织100余名医疗专家进行救治,每一名伤者都有一名专职医护人员负责看护。但是,当地的医疗水平和药品供应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在将一些重伤者用飞机送走转院的同时,卫生部派出专家赶往伊春,帮助处理指导工作。

  为了尽快解决遇难者和受伤者的赔偿事宜,两家保险公司还在医院门口开通了“绿色通道”,据了解,遇难者的赔偿金额为40万元,目前已经有6名遇难者家属办理了登记手续,另有27名伤者家属办理了登记手续。

  25日12时,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仅用14小时即完成伊春空难中两名遇难客户的赔案处理,赔款总计80万元。目前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携现金支票火速赶赴伊春向受益人家属给付赔款。

  调查启动:

    国务院成立事故调查组 初查无人为破坏迹象

  截至25日,事故搜救工作已全面结束,国务院“8•24”飞机坠机事故调查组在伊春正式成立。目前,黑龙江省也已同步成立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护工作组、善后处理工作组、事故调查协调服务工作组等专项工作组,全面开展事故救护、善后处理等项工作。

  中国民航局工作组25日凌晨抵达失事地点,立即展开现场救援和勘察。25日上午,记者从伊春市委宣传部得到证实,在黑龙江伊春失事的客机黑匣子已经全部找到,事故调查组已经结束了首次现场勘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带队在伊春组织召开事故调查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飞机在空中是没有发生燃烧或爆炸,初步调查发现,没有人为破坏的迹象。

  根据失事现场情况判断和幸存者回忆,飞机在空中没有发生燃烧或爆炸,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人为破坏迹象。失事飞机黑匣子已经找到,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正在伊春调查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李健25日晚间表示,此前网络上关于伊春机场不适合夜航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中国建设的任何一个机场,无论是空管设施还是各种技术条件,都是符合国际民航和国家民航的规程的。李健表示,伊春机场虽然条件不如大机场,但它是按更高标准建设的。

  据了解,因为黑匣子的解码分析需要在特定的实验室进行,伊春当地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因此黑匣子将被送往北京进行下一步的分析。

  李健介绍,通过早上的勘察,发现从飞机残骸部位向后推一公里就有树梢被刮的痕迹。目前对于事故的调查已进入到取证阶段,调查组已经成立了6个专业组开展调查。但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会需要很长时间。

  事件影响:

    河南航空总经理被免职 国内航空公司紧急反思检查

  25日,经失事飞机所属的河南航空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免去李强的河南航空总经理职务,任命曹波为河南航空代理总经理。

  记者25日从中国民航系统获悉,围绕“8•24”空难事故,国内各航空公司已经纷纷采取行动,紧急部署安全运行的有关工作。

  8月25日上午,东航北京分公司紧急召集分公司所有安全单位和相关部门,就近期分公司安全工作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反思。分公司总经理舒明江、副总经理谢朝辉要求机务人员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尤其对近一时期故障率较多、安全压力大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在开展安全活动中,要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做好自查工作,细化措施,对前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加以改进,加强现场管理。同时,结合北京分公司人员少、任务重,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要落实倒班制度,保证人员正常休息,保证工作质量。

  南航湖南分公司反应迅速,25日一早召开安全紧急会议,通报事故初步情况,回顾全行业上半年安全情况,并就确保当前安全提出三点要求: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如履薄冰,做好安全工作;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通过分析自身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需要改进的隐患,把握好安全方向;结合自身实际,完善措施、设施、制度,落实风险管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会后,公司负责人分别深入运行一线,检查紧急会议精神落实情况。

  8月25日一早,东航西北分公司飞行部召开紧急安全分析会,飞行部负责人及飞行各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到会,在通报伊春坠机事件同时,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梳理,要求在飞行部范围内迅速开展全员查找隐患的安全整顿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