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部门揭河南航空情况:失事航线开通不足半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航部门揭河南航空情况:失事航线开通不足半月

2010年08月26日 05: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晚失事的河南航空EMB190飞机为哈尔滨机场长期包租,执飞航线刚刚开通仅两周。”今天(25日)上午10时,民航河南空管分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的有关情况。

  河南省民航发展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吴振坤在发布会上介绍,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原名鲲鹏航空有限公司。其总部于2008年由西安搬迁至郑州,2009年更名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2010年1月,经民航局批准以河南航空公司名义对外运营。

  河南航空现由深圳航空有限公司控股,持股51%,另外49%的股份由李泽源(原深航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两家境外公司持有。河南方面未持有河南航空股份,也未参与河南航空公司的经营和管理。

  河南航空共有5架EMB190飞机,失事飞机由哈尔滨机场长期包租。其余四架飞机,一架在南宁,三架在郑州。事故发生后,这四架EMB190飞机均已停飞,何时恢复飞行须待通知。

  有关公开资料显示:原鲲鹏航空2007年9月28日正式开航,初设基地机场是西安咸阳机场。2008年6月,深圳航空和河南省政府签署协议,将原鲲鹏航空基地和公司总部从西安搬到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2010年3月29日,河南航空发布公告称,原鲲鹏航空已完成主运营基地、住所地的变更程序,正式更名为河南航空。

  公告显示,原鲲鹏航空限公司由深航控股51%、支线航企美国梅莎航空集团持股25%,美国山岳信托公司持股24%。更名工作完成后,河南航空的注册资本、经营范围均不改变。

  据了解,从2010年8月10日起,河南航空正式开通哈尔滨至伊春往返航线的航班,每周二、四、六各一班。由EMB190机型执行,航班号为VD8387/8。从8月10日航班开通到8月24日事故发生,尚不足半个月。

  据介绍,事故发生后,河南省有关领导紧急赶往河南航空总部,了解事故的处理情况,稳定干部职工的情绪,要求河南航空做好安全运营方面的工作,并表示会积极支持深航和河南航空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并要求机场立即展开安全自查,认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据悉,河南航空总经理李强已被免职。 (记者韩俊杰 通讯员段艳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