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空难:着陆地点事故原因等疑团重重待破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空难:着陆地点事故原因等疑团重重待破解

2010年08月26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日21时36分许,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原鲲鹏航空公司)一架由哈尔滨飞往伊春的E190型飞机在抵达伊春机场降落时失事,机上包括5名机组人员在内共96人。失事现场发现42具遇难者遗体,其余54人获救送医,目前无生命危险。图为飞机失事现场 。陈刚 摄  

  中新社伊春8月26日电 题:伊春空难:疑团重重待破解

  中新社记者 吴兆飞

  42人遇难54人生还,8月24日晚间伊春机场发生的这场空难,是2004年以来中国境内又一次航空惨剧。事发两天后,随着现场搜救结束,伤者妥善救治,遇难者家属到来,空难发生的原因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空难前后的一个个疑团正等待着调查组的破解。

    疑团一:是什么导致飞机着陆时失事

  根据各方信息,飞机在空中并没有发生爆炸或解体,那么,是什么导致飞机在即将平安结束这次航程时断裂失事?

  25日上午,民航局工作组已经在现场进行了堪察,所幸很快就找到了全部的黑匣子。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称,分析飞机失事原因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因此最终原因的得出,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也许几个月,也许一年。

  目前李健所率领的工作组仍在伊春进行调查分析。国务院也成立了事故调查组,相信几个月也罢,一年也罢,最终原因一定会水落石出。

  另一方面,飞机机长在事故中生还。当时飞机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也许只有他能说清楚。

   疑团二:飞机第一着陆点在哪

  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的伊春消防人员讲,飞机失事地点是在距飞机跑道两公里处,这里已是在机场铁丝网之外。

  很多生还者也回忆说,飞机降落时开始剧烈颠簸,然后就起火爆炸。很多生还者都是从飞机被撞出的裂口处逃生的。

  按常理,飞机当然是在跑道上着陆。那么,飞机究竟是在跑道上发生的撞击,然后冲出跑道滑向现在的位置,还是降落时就已经偏离跑道?

  事发后伊春机场已经关闭。对于这个疑问,也始终没有得到答案。

   疑团三:事发前的大雾天气能否允许降落

  有资料显示,伊春机场地处山谷交汇漫滩处,周边环境复杂。另据气象部门介绍,24日当晚,伊春有雾。25日早晨,记者在前往伊春的路上,临近伊春时路上仍是大雾弥漫,直到上午方渐渐消去。

  有航空人士表示,飞机降落,能见度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世界各地,因大雾、大雨天气导致飞机返航、备降其它机场的事例屡见不鲜。

  在这样的天气下,当天晚上伊春机场是否还适合飞机降落?大雾天气对飞行员的操作有没有产生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