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白龙江淤堵河段水位大幅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白龙江淤堵河段水位大幅下降

2010年08月26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消息,8月26日12时,舟曲白龙江淤堵河段入流和出流均为130立方米每秒,舟曲县城淤堵河段水位降至1306.09米,比25日12时下降了0.26米,较8月8日最高水位下降了3.41米。

  8月24日晚,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水利部前方工作组与武警水电部队第七次会商会议。

  会议强调,疏通城江桥上游淤堵河段要按照“挖深槽、降水位、整河势、导水流”的总体要求,加快进度,尽快完成清淤疏通泄流任务。具体来讲,就是在水下堆积体上深挖河槽,对沿线河床挖掘疏通,理顺和调整河势,形成河道泄流主槽,降低淤堵河段水位,保证水流平顺宣泄,减少对河岸和河堤的冲刷,实现河水顺利通行。陈雷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八项要求:

    一是加强城江桥上游河段的施工,加快右岸向上游进占速度,争取尽快到达水下堆积体上沿;增加机械设备、拓展右岸工作面,深挖右岸深槽;同时研究制定从左岸上游段进占的工作方案。

    二是做好城江桥下游河段的清淤疏通,加快城江桥下游河段右岸进占和深挖,实现深槽束水;搞好左岸城江桥疏通,恢复左岸连续作业面,维护河势平顺。

    三是加强右岸中断面河段施工,尽快实现右岸作业面合龙,打通右岸施工运输通道;对右岸挑流河段,尽快进行修整;采取挖、爆措施,对水下堆积阻水建筑物进行清除。

    四是加强左岸固基护岸,针对大流量洪水冲刷严重的左岸河段,采取铅丝笼、块石等措施加强固基和护岸,维持河势稳定。

    五是坚持24小时不间断对瓦厂桥上下游过水断面进行清淤维护,确保水流顺畅下泄。

    六是按制定的方案,对瓦厂桥下游河道重点部位进行清淤、疏浚。

    七是针对当前战线长、工作面多的情况,武警水电部队要进一步增加挖掘、装运设备,对既有施工力量进行优化组合、合理配置,完善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

    八是抓住当前天气晴好、来水减少等有利时机,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打好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