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名舟曲灾区孤儿赴北京休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十二名舟曲灾区孤儿赴北京休养

2010年08月27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舟曲8月26日电 (记者 朱世强 侯志红)12名在舟曲泥石流灾害中失去亲人的孤儿26日启程赴北京休养。在未来7天的生活中,他们会和玉树孤儿生活在一起,并接受专业的心理干预。此外,还有游览北京历史名迹、学习文化课程等活动。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迎接舟曲灾区孤儿赴京休养启程仪式26日8时在舟曲举行。仪式结束后,12名孤儿在带队教师和基金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乘车前往兰州。当晚,他们将在兰州乘飞机抵达北京。

  到北京后,按照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的安排,这些孩子将和100名在北京休养的玉树孤儿举行联谊活动,并且两地孩子会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

  该基金会工作人员王晟琦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安排,是因为他们都经历过大灾大难,孩子们会在心灵上更容易交流一些。

  王晟琦说,玉树孩子经过心理干预现在状态很好,所以此次会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对舟曲孤儿进行心理干预。之后,会安排游览天安门、长城等北京名胜。为不耽误学业,同时也会相应安排文化课。

  带队教师杨亚娟告诉记者,这些孩子目前表现都还可以,有些孩子因为承受不了失去亲人的痛苦,一个人时会比较安静,不过这些孩子在一起时,他们反而会很开心。

  高文燕的多名亲人在此次灾害中遇难,她对记者说:“我要去北京看天安门,因为那里好玩”。而这些孩子中年龄最大的13岁男孩海旺说:“我会照顾他们,因为我最大,我会给他们取东西,夜里盖被子,不听话,我会吓唬他们。”

  王晟琦告诉记者,等孩子们回到舟曲后会对他们长期救助,生活、上学费用都会承担,并且每年会来看望他们,如果他们其中有孩子考上大学,会一如既往地救助,包括日常开支和学费。

  王晟琦说,因为舟曲泥石流灾难刚过不久,当地民政部门关于受灾孤儿的数字还未全部统计出来,意向接收50名舟曲孤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