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空难10名伤员转送北京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空难10名伤员转送北京治疗

2010年08月28日 04: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伤员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医护人员将他们从机场接送至120急救车上。 吴江 摄
经过急救车紧急转运,伤员被转运至北京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 吴江 摄
    一位背部烧伤的台湾男性乘客,昨晚住进了北京积水潭医院。当天,伊春空难10名伤员乘飞机抵达北京接受治疗。 吴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与亲人相见的一刹那,伊春空难中的几名轻伤者忍不住泪流满面。昨日下午,10名伊春空难伤员乘包机抵达北京,转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积水潭医院接受治疗。

  5专家成立医疗组接治10伤员

  8月24日,河南航空公司一客机,在伊春林都机场附近坠毁,机上96人中42人遇难、54人受伤。

  空难发生后,北京市卫生局连夜从北京协和医院、积水潭医院抽调出胸外、普外、重症、烧伤、骨科等专业的5名医学专家,组建成专家医疗组,乘机飞往伊春协同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郭晋和介绍,按照前方指挥部安排,北京市负责接收部分空难伤员,伤情主要为胸腰椎骨折、头部外伤、肢体外伤及烧伤。根据伤员伤情,安排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积水潭医院具体负责收治。

  5个多小时伤员抵达首都机场

  昨日,上述两家医院的4名医生与4名护士,组成医疗队,携带转运途中可能需要的医疗器械和药品,于上午11时40分从首都机场出发飞赴伊春,接收10名伤员来京继续治疗。

  昨日下午5时许,北京急救中心安排了12辆车,到首都机场转运伤员及随行家属。下午6时15分许,搭载有10名伤员的海航A320包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

  拆坐椅放担架全力护理伤员

  据机长介绍,伤员中3人伤势较轻者,被安排坐在飞机坐椅上,7人躺在担架上。机组特意在飞机后部,拆掉了16排坐椅,供放置担架。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葛大夫介绍,他们上午出发,负责在飞机上照顾接来的伤员。

  据了解,10名伤员多为人力和社会保障系统工作人员,另有一名台湾籍烧伤患者。飞机停稳后,伤者家属、同事登机看望。见到亲人朋友后,几位伤员相拥而泣。

  两家医院分担救治任务

  医护人员同时登机,将10名伤者从飞机后部舱门抬出,通过升降舱,转运至地面,然后送上在停机坪待命的急救车。18时50分许,救护车从机场出发,将5名伤员送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另5名送往积水潭医院。

  据了解,北大三院、积水潭医院均做好了伤员转运及收治准备。

  晚7时许,伤员到达积水潭医院。8时许,特需病房内,医生为烧伤的台湾伤者换完一次药。院方介绍,医院为每名患者组建了专家治疗组。

  昨晚7时30分,北大三院门口五六辆救护车分别开进大门,多名保安把守大门。医院工作人员将伤者送进抢救室接受救治,伤员情况较好。

  - 特写

  亲人相拥而泣同事多报祝福

  有接机亲友称“这几天跟做梦一样”

  18时15分许,搭载有10名伤员的包机,稳稳停在了首都机场南停机坪。舱门打开后,伤员的家属、同事、亲友,与医护人员登机。

  在飞机后部,16排坐椅被拆除,原坐椅处放置着担架,7名伤员身穿病号服,躺在担架上,并被固定住,在伤员上方的行李舱处,挂着吊瓶。

  在担架往前的座位上,坐着3名伤势较轻者。其中一名伤者董先生,见到亲友登机,原本坐着忽然站了起来,未等家人靠近,他已泪流满面。妻子、女儿拿着花迎了上来,三个人紧紧拥在一起。董先生向亲友介绍,腰部受伤,伤势并不重。他还与同事亲友一一拥抱,一名同事反复对他说,“你有福,你有福啊。”

  伤者张先生见到了妻子,两人相拥而泣。

  “都哪受伤了,有没有打破伤风?”妻子关切地问。

  张先生一边搂起袖子,一边告诉妻子,“是皮外伤,没有大碍”。

  张先生妻子说,空难发生后,张先生自己爬了出来,第一时间给她打电话报平安,这几天他们一直保持联系,“终于见到他了,这几天跟做梦一样。”

  在张先生身后,躺着一名伤者,手上挂着吊瓶。他的妻子一直蹲在身边,两人一直微笑着,和声细语地聊天,直至他被抬下飞机。

  “这回你性格都要改了吧。”这名伤者最后告诉妻子说。

  本报稿件/本报记者 张宁 安颖 李超 崔木杨(除署名外)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