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推公选领导干部150人面试名单出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公推公选领导干部150人面试名单出炉

2010年08月28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苏省公选办昨日公布了150名进入面试的公推公选候选人名单,30个职位每个职位5人。记者发现,在入围的150个候选人中,非本单位的人选超过六成,比如2008年省两会时曾骑自行车去会场被拦下的省政协委员、南京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朱晓东就出现在了省环保厅副厅长的候选名单上。

  谁进行民主推荐事先保密

  8月26日,省公选办组织实施了公推公选领导干部的民主推荐。依据民主推荐得分和前期的适岗评价、笔试得分的综合加权, 30个职位共150名进入面试的人选已经产生。

  据省公选办介绍,哪些人参加民主推荐事先对外界都是保密的,从而保证民主推荐的公平性。对430名省级机关和直属单位人选进行民主推荐的包括省级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委负责同志、来自基层的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本次公选各职位所在单位副处长以上干部、省辖市局(部、校)的正职等。而对175名报考高校职位人选进行民主推荐的是来自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本科院校、省属高职院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等约140人。

  “我们学校最后入围的5个人正好就是我昨天民主推荐时选的5个人,这说明大家对选人用人的选拔尺度还是基本一致的,”昨天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欣慰地告诉记者。

  入围名单外单位的超六成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公推公选中,有不少同志报考了本单位的职位。他们对本单位的情况相对熟悉,本单位本系统参加推荐的人员,对这些同志也比较熟识。为保证民主推荐的公平公正,并倡导鼓励干部交流的导向,省公选办从制度设计上,对推荐各职位所在单位内部报考人员的比例作了规定。例如,入围省司法厅副厅长职位的5人中,只有现任省司法厅法制处处长张亦军是本单位的,其他几人都来自司法机关的其他单位。

  据统计,150名入围人选中,属于跨部门、跨系统、跨行业竞争的较多。本单位产生的人选55名,占36.7%,外单位产生的人选95名,占63.3%。省级机关职位100名入围人选中,来自本单位的39名,占39%;来自外单位的61名,占61%,其中,来自市县的27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11名,分别占27%、11%。高校职位50名入围人选中,来自本单位的16名,占32%;来自外单位的34名,占68%,其中,来自省级机关、科研院所和部属高校的11名,占22%。

  “骑车上两会”的委员入围环保厅副厅长

  记者注意到,曾在2008年时骑自行车参加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南大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朱晓东也入围了省环保厅副厅长的面试名单。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朱晓东就曾表示:“我不是买不起车,但我是研究环境的,得先带头做好环保。”为此,他还提交了一份《践行节能减排与绿色交通,星级宾馆饭店为骑自行车顾客优先提供停车处》的提案,也因此广受社会关注。

  据悉,每个职位入围的5名候选人于8月27日至28日进行驻点调研,并于明天参加面试。30个职位的150人名单可在省委组织部网站查询。本报记者 石小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