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1.2亿元人道主义物资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1.2亿元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2010年08月28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陈孟统)2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帮助巴基斯坦人民渡过难关,中国政府已分三批向巴方提供了价值1.2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姜瑜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向巴军方提供了帐篷、发电机、清淤设备等巴方急需物资。应巴方要求,中国政府决定向巴北部地区灾民紧急提供大米、面粉、白糖等生活必需品,第一批物资正通过陆路运往巴北部灾区。中国政府派遣的国际救援队一行60余人已于8月27日晚抵达巴南部重灾区。救援队将建立流动医院,尽快开展工作。

  另外,中国红十字会和宁夏、四川等与巴基斯坦有友好省(城)关系的地方政府向巴基斯坦提供了现汇或物资援助。一些中资企业提供了帐篷、粮食、药品、口罩等救援物资,向巴基斯坦人民表达同情和爱心。

  姜瑜还表示,中方将根据巴方需要,继续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包括提供巴方所需的救灾物资,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帮助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