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千名学子启程赴异地就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千名学子启程赴异地就学(图)

2010年08月28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舟曲学子提着行李准备上车。中新社记者侯志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舟曲8月28日电(记者 侯志红)今日上午9时许,1000多名前往兰州上学的舟曲一中高中学子集结在舟曲当地举行了启程行仪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26辆豪华大巴分两排停放在车场,1000多名学生身穿红、蓝两种不同颜色校服,提着行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排队上车,从他们的表情中不难看出有几分兴奋与几分忧伤,因为在他们当中,很多孩子还没有离开过父母、离开过舟曲。一些家长泪流满面依依不舍的送别孩子,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

  甘肃省交通厅新闻中心主任刘国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异地就读的学生约3044人,甘肃交通部门做了精心安排,拿出近百万元费用用于此次学生的转运工作。

  刘国安说,转运分三天完成,今天在舟曲运载首批1000名学生和60多名老师,每车还配备两名志愿者沿途照顾学生,计划行程时间9个半小时,路上在宕昌休息,在岷县吃中午饭。至兰州后,将安置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甘肃省银行学校和财政学校。第二批计划29日28辆客车从舟曲运载1080名学生和60名老师,单程509公里,行至定西,安置在定西市理工中等专科学校。8月30日,最后一批1020名师生抵达兰州。9月1日,舟曲一中学生将在4所学校同时开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