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协主席:扩大开放是新疆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政协主席:扩大开放是新疆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

2010年08月28日 13:52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7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举办“新疆对外开放论坛”,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教授、企业负责人等围绕进一步扩大新疆对外开放积极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出席论坛并讲话。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新疆确定了“全方位开放,沿边沿桥,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对外开放方针。目前我区拥有国家一、二类口岸29个,与16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2008年新疆的外贸进出口额达到了222亿美元,位居中西部地区首位。新疆已经逐步形成了沿边境线、沿亚欧大陆桥和沿交通干线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指出,不断扩大开放是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他强调,要从战略层面上充分认识新疆对外开放在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中的地位,新疆的对外开放既是对内开放,更是对外开放;既要面向中亚,更要面向欧洲;既要扩大经贸,更要转变经贸方式,调整对外贸易结构;既要重视请进来,也要重视走出去;既要重视物流,更要重视人流;既要重视资金流,更要重视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交流。论坛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多提真知灼见,为进一步推动新疆发展助力。自治区政协将一如既往为推动新疆对外开放快速发展建言献策。

  自治区副主席胡伟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他说,近年来,新疆的对外开放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思想观念落后、发展环境欠缺、发展方式粗放、开放程度不够、市场高度集中等问题。如何解决对外开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是相关部门今后工作的重点。自治区人民政府将按照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安排部署,从发展对外贸易、建设一批对外开放经济区、吸引外资投向新疆、引导企业走出去、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并举等五个方面充分把握新疆对外开放的范围和领域,运用好中央支持新疆的特殊优惠政策,推动新疆对外开放整体、全面、协调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昌元、柯丽、热孜万·艾拜、阿尤甫·铁衣甫,秘书长巴代出席论坛。

  论坛共收到交流文稿40余篇,8位与会代表作了大会发言。(记者冯瑾 苏鹏举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