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副主席:全球实现性别平等仍面临诸多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妇联副主席:全球实现性别平等仍面临诸多挑战

2010年08月28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28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28日在香港表示,全球全面实现性别平等依然面临许多挑战和困难,中国妇女发展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全面的男女平等远未实现。

  香港妇联当日举办“北京+15妇女地位论坛”,以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15周年。

  孟晓驷出席该论坛时表示,15年来,国际性别平等事业已取得巨大进步,在性别平等立法、女童教育和采取跨部门行动消除对妇女的暴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然而,全面实现性别平等仍面临诸多挑战和困难。

  她列举数据称:在全球10多亿贫困人口中,妇女占大多数;每年有53.6万妇女和女孩在孕期、分娩时或产后6周内因并发症死亡;全球女议员的平均比例仅为18.7%;妇女弱势就业地位突出;各类形式对妇女的歧视依然存在。

  谈到中国妇女发展事业时,孟晓驷表示,当前中国妇女发展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在现实生活中对妇女的歧视尚未消除,全面的男女平等远未实现。

  她引用一份报告指,侵害妇女劳动权益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包括就业中的性别歧视;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益侵害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妇女参政比例总体偏低,距离30%的国际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从法律平等到现实平等依然任重道远”。

  孟晓驷并透露,被全国妇联列为四大重点工作之一的“女性高层次人才政策推动专案”取得新进展。目前,已完成前期调研论证,正在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促进相关政策的出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