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修改预备役军官法 加强国防后备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修改预备役军官法 加强国防后备力量

2010年08月2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周兆军 郭金超)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8日下午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预备役军官法的决定。本法旨在健全预备役军官制度,完善国家武装力量动员体制,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

  修改后的预备役军官法规定,预备役军官是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时补充现役军官的主要来源之一。预备役军官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享有与其职责相应的地位和荣誉。国家依法保障预备役军官的合法权益和相应待遇。

  修改后的预备役军官法规定,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军区政治部、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政治部、军分区(警备区)政治部和县人民武装部会同有关政府部门,建立健全军地预备役军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军队和地方有关部门、当地预备役部队和预编预备役军官的现役部队参加的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预备役军官工作中的有关问题。有特殊需要时,可以临时召集会议。

  预备役军官法于1995年5月在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通过,1996年1月1日正式施行。施行以来,该法对于贯彻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建立健全预备役军官制度,保持预备役军官储备规模,提高预备役军官队伍素质,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变化,这部法律的内容也需要作相应调整,以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的需要。

  为此,预备役军官法修正案草案于今年6月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进行初次审议。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的两次审议,该法修正案获得通过。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