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学生在旅途:运管、交警全出动保障车队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学生在旅途:运管、交警全出动保障车队前行

2010年08月2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途中的孩子们。中新网发 侯志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8月28日电(徐凤华 马晓俊 马燕清)28日一大早,舟曲一中高三学生冯俊杰便早早起床为他的兰州之行做准备。对他即将开始崭新生活的甘肃财政学校,冯俊杰充满了期待。

  早上九点半,舟曲县运管分局门前广场上,26辆大巴车缓缓驶动,冯俊杰同他的同学、老师一起,憧憬着他们新的生活。“我很高兴去兰州上学,这是我第一次走出舟曲,走向外面的世界。”冯俊杰的言语中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喜悦。

  11点20分,为了防止学生们旅途过于疲劳,车队在宕昌休息15分钟。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希望早些见到未来的学校。希望车队不要停留。车队在前后警车的开道护卫下,于下午一点钟顺利到达岷县,从舟曲至岷县沿途均有运管、交警、治安民警的执勤,以保证车队的顺利前行。

  到达岷县后,车队有序地停进写有“中国当归城”的一个大院子里。为方便到来的学生,昨天临时在这里搭建了一个长30米,宽约8米的简易厕所,厕所里还为学生们提供有卫生纸。

  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杨中民介绍说:“岷县公安局派了82名民警在‘中国当归城’及其周围维持秩序,岷县沿途还设有五个派出所负责执勤。”

  凉亭里,学生们正在吃着由一些企业免费提供的方便面,此外,运政部门还为学生每人提供了一根牛肉肠、一根鸡肉肠、两个鸡蛋、一包榨菜、两个大饼、一包纸巾和三瓶矿泉水。

  在学生休息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位为师生免费提供热粥的志愿者,他是岷县特色新疆拌面馆的老板马勺不,他说19号他曾去舟曲做过救灾志愿者,“他们的亲人失去了,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

  家住舟曲县博峪乡的高三学生余代代,原来在舟曲县城借宿,面对即将开始的住校生活,她自信地告诉记者:“在县城的两年生活已经让我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生活方面没有问题。”面对记者,这个回答问题总是很简练的孩子竟不住地夸赞起随行的老师和志愿者的好,说他们让自己非常感动。

  休整完毕,车子再一次启动,孩子们离他们的新生活越来越近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