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飞机坠毁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正式成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飞机坠毁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正式成立

2010年08月28日 17: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河南航空有限公司黑龙江伊春“8·24”特别重大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28日在伊春召开。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局副局长梁嘉琨宣布,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并公布了成员名单。

  调查组成员来自国家安监局、监察部、民航局、全国总工会、公安部、国资委、黑龙江省政府等多个部门。事故调查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综合组和专家组。

  会议通报了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查明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认定事故的性质,查清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相关责任人和单位的处理意见,总结事故教训并提出预防事故的整改措施和针对性措施建议。审定事故调查技术组、管理组报告,审议并通过事故调查报告。

  梁嘉琨首先传达了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对此次事故的批示精神,要求有关单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医治、善后、调查、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梁嘉琨说,事故发生后,解放军、武警及消防部队等在伊春市政府的组织下,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救援工作卓有成效。在医治伤员和转移危重病人的过程中,医务工作者发扬了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对救援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对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目前,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他强调,民航系统应深刻吸取“8·24”坠机事故的教训,要举一反三,认清当前民航面临的严峻的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控制飞行总量。要把这次事故的教训迅速传达到每一个飞行组,严把飞行的准备关,严格落实规章标准和运行规范,安全检查绝不能走形式。

  梁嘉琨表示,事故调查组的原则是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时效,做好下一阶段的事故调查工作。调查结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对遇难者及家属对社会都有交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