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孤儿再现笑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地震孤儿再现笑容

2010年08月28日 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赵建华)时隔四个半月后,青海4·14玉树地震孤儿的脸上再现天真的笑容。28日,记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见到松求巴毛时,这个只有两岁的小女孩,起初还有些害羞、腼腆。但在椅子上坐了几分钟后,她就离开座位、蹦蹦跳跳地跑到了一个志愿者面前。

  拥入志愿者的怀抱后,小巴毛熟练地亲了一口那位志愿者。淘气的她不时地做着鬼脸、撒娇。等玩累了,她便趴在志愿者的身上,让人抱着自己。

  松求巴毛在青海玉树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她的同伴,13岁的索南拉杰说,今天刚进人民大会堂的时候,心里很紧张。这里是国家领导人开会的地方,“腿都在抖”,但很快就没事了。

  包括松求巴毛和索南拉杰在内,先后有100名玉树地震孤儿被送到北京休养。4月20日,第一批玉树孤儿抵达北京,在北京西客站,记者见到他们的时候,疲惫的孩子们大都不爱说话,有的身上还有伤痕。在北京,他们接受了中华儿慈会提供的心理疏导、精神抚慰和参观游览。

  从4月20日至今,他们的足迹已遍及北京、上海。故宫、长城、北京奥运村、东方明珠塔、上海世博园,都曾留下过他们的身影;他们曾跟美国NBA球星、乌克兰少年芭蕾舞团一起玩耍过。年龄稍大的孩子,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还补习了数学、物理、化学和英语等课程。

  如今,他们即将结束在北京的休养,返回青海玉树。17岁的尕玛桑周说,他们要在9月1日学校开学前,返回玉树家乡。

  对这些孩子的将来,中华儿慈会理事长魏久明介绍说,将用1500万元人民币,对玉树灾区的百名孤儿进行长期的心理、成长救助。基金会将对这些孤儿提供成长到18岁的全部生活费用和学习费用,资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考入大学的孤儿,还会继续获得资助。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