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青年友好论坛在南宁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越青年友好论坛在南宁拉开帷幕

2010年08月28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中越青年代表在广西防城港共同栽下象征两国友谊万古长青的“友谊树”后,越南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执行委员会委员陈青林(左二)与防城港市政府副市长赵磊(右一)共同为“中越青年(防城港)友谊林”揭牌。中新社发 陈紫娟 摄  

  中新社南宁8月28日电(记者 余湛奕)28日下午,中越青年友好论坛在南宁拉开帷幕。论坛上,中越两国青年代表分别就中越经济合作、中越青年企业家合作、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层团组织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说,近年来,广西与越南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双方的青年友好交流日益扩大,形成了众多青年友好交流品牌项目,在中越两国的青年友好交流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广西将以承办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和本次中越青年友好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广西与越南的青年友好交流合作,为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发展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指出,当前,中越两国都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有着许多广泛而共同的战略利益。举办越中青年友好论坛,对纪念越中建交60周年、越中友好年有其重要意义。

  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武文赏指出,越中传统友好是无价之宝,我们将一如既往,栽培越中友好之树。他提议,越中青年多交流经验,共同携起手来,肩并肩,把越中友好事业推向新的高度,成为维护越中睦邻友好合作的新生力量。

  会上,中越双方青年代表分别就两国经济合作、青年企业家交流、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层团组织建设、边境青年交流,以及两国青年参加双边交流等有关情况作了发言。他们在演讲中共同表达了参加论坛的喜悦之情和两国青年友好交流的深远意义,纷纷表示将不断传承中越传统友谊,自觉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

  在论坛上,与会嘉宾及青年代表观看了中越友谊主题纪录片。中越两国共青团中央共同发表了《中越青年友好倡议书》,提出五点建议:在两国青年中进一步加强中越传统友谊教育;深化两国共青团组织和青年之间的交流;推动在共青团干部培养、青少年工作、青年企业家合作等相关领域的对口交流,深化务实合作;两国共青团中央经常开展信息和经验交流,并在多边活动中保持磋商,相互支持;两国边境省份的共青团组织继续开展青年互访交流,促进边境地区互利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