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腾的校院 舟曲异地安置学校热烈欢迎舟曲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沸腾的校院 舟曲异地安置学校热烈欢迎舟曲学子

2010年08月28日 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28日电(徐凤华)28日晚,兰州科技外语学校举行了舟曲异地安置学生欢迎仪式。

  晚7点20分,经过九个小时的颠簸,承载着舟曲异地安置的首批学生的车队缓缓驶向兰州科技外语学校,此时,早已在学校道路两旁等候多时的欢迎队伍沸腾起来了,掌声绵延不绝,迎接人群由兰州科技外语学校的初中、高中数百名学生和抽调前来支援的40多名教师组成。

  此时,欲露还羞的太阳似乎已悄悄隐藏在不远处的山边,它无可遮蔽的光芒映照着天边,红彤彤的一片,连往常那白如雪的云朵都泛起了红晕,似乎它也被迎接队伍的热情打动了,似乎它一直在笑看人间的温情,在为舟曲兰州一家亲,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情所感动。

  经过工作人员和随行教师的有序组织,由甘肃省运政厅和兰州科技外语学校的志愿者将学生们带到操场,晚7时35分,欢迎仪式正式开始。

  欢迎仪式上,兰州科技外语学校校长冯永宁代表全体师生员工欢迎舟曲一中的学生来校就读,他表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学校一定会按照上级要求,竭尽全力安排好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证同学们在这里“生活好、学习好、心情好、身体好”,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搭建平台,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他还鼓励同学们“让我们心连心共谋发展,肩并肩共创辉煌”。

  兰州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冰对前来支援的教师们提出寄语,他说:“我们要用爱心浇灌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用知识点亮每一个孩子的希望,用言行鼓励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教师要在学习上帮助学生,在生活上关注学生,在情感上关怀学生,在心理上辅导学生,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随后,甘肃省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说,希望孩子们尽快安下心来学习,尽快抚平心理创伤,全身心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他鼓励学生们说:“你们的努力学习,就是对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感恩,你们学习的每个进步都是对家乡父母、亲人的最好安慰和鼓舞,你们优异的学习成绩就是对重建美好家园的巨大支持。”

  最后,由兰州市教育厅副厅长代表兰州市教育系统向舟曲灾区学校捐款50万元整。

  欢迎仪式后,舟曲师生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他们的新宿舍,之后统一安排在食堂就餐。

  在兰州另外两所舟曲学生安置学校——甘肃银行学校和甘肃财政学校,同样热情的欢迎仪式也在同时举行。

  来自舟曲的藏族小女孩黄冬知措坚定地对记者说:“看到学校老师和同学对我们的热情接待,我很激动,我相信我们每个学生的未来都是美好的!”

  在这里,迎接他们的将是全新的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