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学子转运见闻:新校区真大!住宿条件真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学子转运见闻:新校区真大!住宿条件真好!

2010年08月28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舟曲学子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吃晚餐。舟曲的孩子爱吃面食,学校安排的第一顿饭是牛肉面。看,他们吃得多香啊! 中新网发 张玉玺 摄
舟曲学子抵达兰州安置点后,打电话向家里报平安。 中新网发 张玉玺 摄
    图为舟曲一中高一年级的学生提着行李步入兰州科技外语中学。 中新网发 张玉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8月28日电(韩璐) 走出灾难的阴影,舟曲孩子们灿烂的笑靥,是最早的报春花。

  经过10小时20分钟的车程,经过406公里的颠簸,下午19点20分,6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兰州科技外语中学的大门,舟曲一中高一年级240名学生和12名教师第一批平安到达“新家”。

  看到站在道路两旁,鼓掌热烈欢迎他们的老师同学,舟曲一中高一(3)班谈丽芳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新校区真大!”谈丽芳新奇的打量着眼前的“新家”评价到。

  王虹月,是兰州科技外语学校高二年级文科班的学生,得知舟曲的同学老师要在科外“安家”,她光荣的当起了小“引导员”。“舟曲的同学请跟我走,先去操场参加欢迎仪式,然后再带大家去宿舍放行李。”站在队列前面的她热情的为舟曲高一(3)班的40名同学开道。”我们会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王虹月微笑着说道。

  “第一次离开家,爸爸妈妈都很担心,赶快给他们打电话报个平安。”高一三班的刘妙慧挎着行李忙跟家人报平安。据了解,她的姐姐刘妙林是舟曲一中高三年级的学生,被安置在银行学校。”我和姐姐都会在新学校好好学习!“刘妙慧甜甜的笑着对记者说到。

  舟曲一中是一所走读制学校,学校没有食堂也不提供住宿,学生都借宿在县城里。走进兰州科技外语中学为他们提供的233间宿舍,刘妙慧惊奇的不得了。全新的被褥已经铺好,暖瓶,洗脸盆,拖鞋,毛巾等生活用品也已放置到位,宿舍里有成套的桌椅,明亮的阳台,还有独立的卫生间。更让她高兴的是,好朋友齐强燕也和她分在了一间宿舍。

  “这里的住宿条件真好!虽然离家远,但是我们可以互相照应。”两个小姐妹手拉手站在新宿舍里,显得格外高兴。

  “一楼是牛肉面,三四五楼是炒菜米饭!大家自由用餐!”站在食堂门口,兰州科技外语学校的几个男孩热情的招呼着新朋友。

  端着学校统一配发的新饭盒,孩子们在”新家“第一顿餐开灶了。“早就听说兰州的牛肉面非常有名”,高一(2)班的高兴平毫不犹豫的走进了一楼食堂。“味道真棒!”高兴平竖着大拇指说,没想到来这里吃得第一顿饭就是牛肉面。

  “知道舟曲孩子爱吃面食,学校在一二楼多增开了新品种的面食售饭口。为了照顾少数民族孩子,我们把三楼改为清真餐厅。”食堂里的师傅边盛面条,边向记者介绍。

  舟曲一中高一(13)班的班主任罗天在8月19日就来到了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安置点,“这里的一切都准备的很好!”罗老师介绍到,从他来这里到现在,科技外语学校的老师同学就一直在做各项准备工作。他说之前最担心孩子们换了生活环境会不习惯,但是现在看到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入住新家,他表示“已经没有什么好担忧的了。”

  据罗天介绍,舟曲一中高一年级一共有24个班,舟曲的36名教师和支教的59名教师将穿插着担任各班的班主任。“这样安排就是为了我们更好的配合教学。”罗老师表示,将与支教老师,“互相学习,多多交流“,负责好抓好孩子们的生活学习。

  吃过了晚餐,将行李安置停当,孩子们说说笑笑走进宿舍,洗漱上床。22点30分,嘹亮的熄灯号吹散了白日的喧嚣,整个校园一片静谧。

  不知入住在兰州新家的孩子们今晚是将兴奋的度过一个无眠夜,还是会因为旅途劳累酣眠到天明。但是,知恩知暖一家亲,守望相助一家人,孩子们灿烂的笑容已经传递给未来无限的希望。

  心在一起没有距离,有爱就有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