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空难调查组长承诺尽快进行赔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空难调查组长承诺尽快进行赔付

2010年08月29日 03: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遇难者家属在伊春一宾馆内。 李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综合新华社电 国务院伊春飞机坠毁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28日在当地召开。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局副局长梁嘉琨宣布,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公布了成员名单。

  调查组主要职责明确

  会议通报了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查明事故的直接原因和间接原因,认定事故的性质,查清事故责任。提出对事故相关责任人和单位的处理意见等。

  组长称救援表现突出要表彰

  梁嘉琨传达了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对此次事故的批示精神,要求有关单位做好医治、善后、调查、宣传等工作。

  梁嘉琨说,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卓有成效。对救援表现突出的,要表彰,对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

  事故教训须传达每个飞行组

  梁嘉琨强调,民航系统应吸取坠机事故教训,认清当前民航面临的严峻的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控制飞行总量。要把这次事故的教训迅速传达到每一个飞行组,严把飞行准备关,严格落实规章标准和运行规范,安全检查绝不能走形式。

  梁嘉琨表示,调查组要做好下一阶段调查工作。调查结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对遇难者及家属和社会都有交代。

  民航局官员称调查要慎重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李健昨天在伊春表示,因为所有涉及的专业都要进行调查,坠机事故调查涉及飞机的制造商、运营商、运行人、飞行、维修、空管、机务、机场等八个方面。调查结果一定要慎重,要经得起时间、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李健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善后的有关标准进行商定。同时,救治仍是一个重点。同时,事故调查各项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 善后

  调查组长承诺尽快进行赔付

  8个家庭获得生活补助;40具遗体通过DNA检验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天,在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成立时,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梁嘉琨在谈到赔付问题时表示,要尽快进行;从事这项工作的相关人员,要耐心细致、人性化地做好工作。

  8个家庭获生活补助

  此前,河南航空公司曾透露,目前该公司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理赔方案。在理赔方案出台前,公司紧急拨付一笔资金,作为受伤旅客和遇难者家属在特殊时期的生活补助费用。

  目前,河南航空决定向坠机事故遇难者和受伤家属发放生活补助,标准是每个家庭1万元。截止到27日下午17时,已经更名的河南航空已经发放了8个家庭的生活补助。

  黑龙江宣传部称协调为主

  昨天,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永芳称,现在河南方面可能会通过法律程序,解决河南航空更名鲲鹏航空后的善后理赔责任问题。

  据了解,空难后只召开了一次新闻通气会,且有效信息较少。对此,陈永芳认为,这是因为飞机失事调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调查结论需要很长时间,“黑龙江在这次事故中只起协调作用,召开新闻发布会怕没有内容”。

  遇难者家属开始认遗体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伊春市殡仪馆外公安人员拉起了警戒线。遇难者亲属陆续抵达殡仪馆内,开始辨认死者遗体。一位公安负责人告诉记者,遇难者的遗体惨不忍睹,很多家属在见到亲人后情绪失控。

  据伊春市公安局介绍,截止到28日6时,DNA实验室共提取遇难者42具,提取遇难者家属DNA血样51份,通过DNA检验比对遇难者为40人,尚有1人正在检验中,1人未能提取遇难者家属DNA血样。

  据了解,目前遇难旅客家属基本已经抵达伊春。最后两具遇难者遗体也即将辨认出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