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最高峰周末“抵京” 新生每天上百人到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暑运最高峰周末“抵京” 新生每天上百人到达

2010年08月29日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西站出站口人头攒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8日),北京西站、北京站等四大火车站迎来今年暑运以来的最大客流高峰,全天到发旅客超过60万人。

  昨天下午3点多,北京站广场上,到处是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广场东侧,等候出租车的旅客排出10多米的长队。4点多,北京西站北二出站口,旅客如潮水般涌出。虽然是客流高峰日,但与春运时相比,地下大厅内并不拥挤。在此接站的一名吉利大学学生说,这两天是新生到达的高峰,每天有上百人到达。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说,本周六、周日是暑运的最高峰,西站到发旅客昨天超过30.5万人。北京站党委副书记刘朝辉说,当天,北京站、北京南站到发旅客超过29万人。加上北京北站的客流,当日,四大站客流超过60万人。

  宋建国说,这次高峰以大中院校学生客流为主,农民工、旅游、周末探亲客流叠加,将持续到本月31日。为应对客流高峰,西站加开了20个售票窗口。在学生专口外,每个窗口均可出售学生火车票,方便学生购票。此外,还向邯郸、石家庄、乌鲁木齐等方向加开了6对临客。(记者 易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