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坦灾区举行升旗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巴基斯坦灾区举行升旗仪式

2010年08月29日 12: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救援队29日在巴基斯坦洪灾重灾区举行升旗仪式,正式展开对巴基斯坦的人道主义援助。

  这是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当地时间上午7时(北京时间10时),升旗仪式开始,没有雄壮的伴奏音乐,没有高高的旗杆,一根简易旗杆固定在发电机上。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55名身着红色统一服装的救援队员列队站立,同声齐唱中国国歌,歌声在静静而空旷的营地异常响亮。队列后面,5顶帐篷组成的流动医院非常显眼。

  中国国际救援队领队黄建发说,升旗仪式标志着救援队正式展开对巴基斯坦的人道主义援助。他说,面对任务时间长、天气炎热等各方面因素,救援队显示了大局意识和专业素质,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全体队员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使命。

  24岁的女队员朱静是全队最小的队员,这也是她第一次出国开展救援。“看到国旗升起,我特别激动。能够代表中国到巴基斯坦进行救援,我感到自豪,”她说,“这里比我预想得要好。我和家里人一直保持短信联系,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中国国际救援队27日晚抵达巴基斯坦南部受灾最严重的特达地区,经过近一天“安营扎寨”,救援队28日下午开始接诊当地民众。救援队副领队张利岩介绍说,迄今流动医院已接诊120名病人,主要是妇女和儿童,他们的病情以皮肤病为主。(记者李忠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