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9名厅官今"应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39名厅官今"应试"重点行业安全生产规定

2010年08月29日 15: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9日)上午9点,山西省11个地市的市长、分管安全的副市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公司的主要负责人、省煤炭厅、省安监局等8个省直机关的一把手共39名厅级官员参加了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规定考试。

  组织这次特殊考试的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纯透露说,这次考试的主要内容涉及山西省12个重点行业领域118条安生产工作规定,举行这样一次特殊考试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动全省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制度规定的重要举措,从而引导安全生产制度层层落实,实现全省安全生产稳定好转。

  开考前,山西省安监局副局长唐晋宣读了考试纪律。山西省阳煤集团董事长任福耀在考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抓安全工作要如履薄冰,一个小时后他自信地交卷走出考场。

  “说实在话,这些考试规定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我们干煤矿的,如果不熟悉安全生产的就没法干了。这种考试对矿长、区队长、每个工人都应当普遍学习。”

  “我们请专家专门进行了解读,学习,对集团的矿长们也提前进行了考试摸底”,山西省潞安集团董事长任润厚说。

  答完考卷的长治市副市长尚宪芳说,长治作为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本质安全型”试点城市,自2003年以来,连续7年没有发生6人以上死亡事故,就是制度落实的好:“一看都是平时的工作,一气就写下来了,考的还行。这样一个测试,很有必要。这不仅仅是个形式,对领导干部来说,至少要学习国务院的通知和省政府的规定,对熟练地掌握政策、法规是有好处的。”

  今年山西省政府制定了全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118条规定,结合从2008年就建立健全了的全省安全生产十项制度,全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在考试现场巡视的山西省长王君表示,全省安生生产工作已经明显好转,今后要进一步实现稳定好转,最后达到根本好转。“这些都是制度层面、管理层面、安全生产新情况解决安全问题。能不能落到实处,首先是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实践,所以考试,他们提高素质,然后层层落实。”

  数据统计显示,2009年山西全省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1018人,是前五年下降人数之和的2倍多,今年上半年山西同期减少死亡人数253人。(记者李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