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新任秘书长唐豪:加强泛珠与港澳的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泛珠”新任秘书长唐豪:加强泛珠与港澳的合作

2010年08月2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8月29日电(记者 沈静)29日,201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签署了《201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纪要》,会议确定广东省政府秘书长唐豪接任泛珠秘书处秘书长。

  在8月29日召开的第六届泛珠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唐豪表示港澳是泛珠九省区引进来走出去的桥梁以及重要平台。香港是与国际市场全面接轨开放的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 而2009年泛珠九省吸收港澳资金达165亿美元,占内地吸引港澳资金的三分之一,从2004年起内地有71家企业在香港上市,现已有152家在香港上市。唐豪说泛珠区域与港澳的合作空间很大,应充分利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加强泛珠与港澳之间的合作。

  唐豪表示,内地九省区与香港澳门的合作,不仅仅是经济的合作,也是社会管理文化领域的合作,引进资金的同时还要引进先进的管理方法,香港很多先进的社会管理经验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在刚刚结束的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上,泛珠各方达成三点共识:共同争取国家指导支持;共同加强与东盟、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加强合作机制建设。关于今后泛珠三角的区域合作规划方面唐豪说,按照联席会议各位行政首长的要求,以及会议达成的共识,在今后一段时间包括“十二五”期间,泛珠区域的合作可以从五个方面来考虑,一是要务实推动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实施,二要促进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三是继续完善区域内的市场环境建设,四要积极配合国家“十二五”相关区域规划的编制,争取国家为泛珠重大项目给予支持,五要创新区域合作机制,推动落实合作的事项,确保区域合作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