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逼近 南海北部海面掀起4到5米巨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狮子山”逼近 南海北部海面掀起4到5米巨浪

2010年08月29日 17: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9日从国家海洋局获悉,8月29日凌晨,位于我国南海的热带低压发展成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14时30分,国家海洋预报台和东海、南海预报中心及福建海洋预报台对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发展进行了会商。目前“狮子山”位于南海北部海面,离粤东沿岸300公里。未来24小时“狮子山”将以缓慢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国家海洋预报台16时继续发布海浪和风暴潮蓝色预警,提醒广东、福建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南海北部将出现4到5.5米的巨浪,海况恶劣;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而随着“狮子山”的逼近,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南海北部、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岸海域的海况将更加恶劣,预计海浪预警级别可能升级为黄色。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避浪,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29日下午到30日上午,福建省厦门到广东省珠江口一带沿海将出现30-70厘米的增水,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潮位变化,做好防潮准备。 (记者隋笑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