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舟曲异地就学第二批师生抵定西 当地冒雨迎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舟曲异地就学第二批师生抵定西 当地冒雨迎接

2010年08月29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上午28辆大型客车,将舟曲一中第二批异地就学的1080名高二级学子安全送到定西安置点--定西理工中专。侯志红摄
    舟曲一中第二批异地就学的1080名高二级学子离开舟曲前与父母家人离别时的场景。侯志红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定西8月29日电 (记者 张玉玺 侯志雄)舟曲一中第二批异地就学的1080名高二级学子,29日上午乘坐28辆大型客车,离开了被泥石流严重创伤的舟曲,经过10余小时的长途跋涉,行程500余公里,于晚间20时30分顺利抵达定西安置点,在这里将完成两年的学业。

  29日傍晚,定西下起了小雨。记者在安置点看到,2000余名定西理工中专师生和周边的众多民众,冒雨夹道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舟曲学子。安置点的36名男女生分别举着班别号,其他同学依次帮着提行李,迎领这批舟曲学生按班级进入宿舍。

  定西理工中专学校校长贾富海告诉中新网记者,学校已经腾出了一栋5层教学楼,按照舟曲一中高二年级以前的排序,在每间教室悬挂了班级号,按照各科目设置了教研室,并设置了校长室,每间教室均安装了投影设施,教研室、校长室办公桌椅、电脑均是新购置的。

  “舟曲学生用的一栋5层教学楼相对独立。”该校党支部书记傅聚才表示,这样安排即有利于管理,也可让学生在异地感受到温暖。

  傅聚才介绍,这批学生的住宿也是单独公寓。该校对每间宿舍墙体都进行了粉刷,床铺及生活用品全部都是新购置的。“希望舟曲学生能尽快适应新校区的生活。”傅聚才说,灾害已使学生的心理受到严重创伤,现在又要背井离乡就学,所以学校尽最大努力安置这批师生的生活与学业,希望在两年的学习时间里,能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这批师生抵达定西理工中专后,当地政府官员和该校的师生们组织了热情的欢迎仪式。舟曲学生按照班级列队,在定西理工中专学生和志愿者的带领下,穿过夹道欢迎的学生队伍,满心欢喜的步入陌生而又新鲜的校园。

  记者采访获悉,定西理工中专学校为这批远道而来的“客人”安排了丰富的晚餐。保证每生一荤一素,主食有米饭、馒头、大饼。

  这批学生将在30日、31日休整两天,并熟悉环境,于9月1日开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