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县城第二条救援通道打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县城第二条救援通道打通

2010年08月29日 21: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9日上午11时,随着第一辆大型清淤自卸车从滨河北路经柳树巷进入主城区,舟曲县城第二条救援通道被打通,灾后城区无法通行大型救援车辆的状况得到缓解。

  泥石流灾害发生后,通往舟曲县城主城区的滨河北路主干道被洪水淹没,救援部队临时打通县一中围墙,把学校校园和附近的居民区便道作为通往救灾现场的应急道路。

  20多天来,这条全长不到2公里,宽不到5米,最窄处仅2.5米宽的“羊肠小道”成为舟曲县城唯一的“生命通道”,大批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通过这里源源不断进入灾区。

  “每天通过这条小道进入城区的车辆都有上千辆。”在县一中门前执勤的交警张荣告诉记者,由于道路狭窄、坡陡弯多,无法会车,只能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单道放行,一辆车进入县城往往需要半个小时以上,大型工程机械和救援车辆更是寸步难行。

  随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连日来合力疏浚,白龙江水位持续下降,县城被淹街区逐步露出水面。

  从28日下午起,兰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工兵部队出动300多名官兵和20台大型机械,对滨河北路露出水面近1公里路段进行攻坚性清淤。经过一昼夜奋战,官兵们共清理淤泥3000多立方米,并全线打通滨河北路至柳树巷积淤路段。

  连接滨河北路的柳树巷是通往县城西街的重要通道,打通后,原本经过一中小道进入县城需要通过的13个弯5道坡,只剩下一弯一坡,大型机械车辆可以直接通行,路程和时间均缩短近一半。

  “这是通往舟曲县城的第二条救援通道,也是大型机械车辆进入主城区的唯一通道。”正在现场指挥清淤的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曹益民介绍说,“这条通道的开辟,为正在进行的白龙江河道疏通和被淹城区清淤会战奠定了基础,同时也缓解了受灾群众和救援车辆进出县城的交通压力。”

  14时,记者在柳树巷口看到,兰州军区救援部队和民兵分队正在对巷内临街铺面进行淤泥清理和防疫洗消,一辆宽3米、长5米的专业防疫洗消车仅用2分钟就通过了巷道。(樊永强、缑健宏)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