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部署坠机事故善后接待工作 公共场所停止音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伊春部署坠机事故善后接待工作 公共场所停止音乐

2010年08月30日 06:3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春市政府今天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坠机事故善后接待工作,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动员起来,带着感情搞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好善后工作,让遇难者安息,让家属得到宽慰。

  伊春市市长王爱文说,8.24坠机事故发生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伊春市上下紧急出动,无论是先期的抢险、救援,还是后期的医疗救治,包括善后处理工作处置得当,行动迅速,张德江副总理对伊春市委书记、市政府在事故发生后的快速反应,及时救援给予了充分肯定。

  昨天,国务院事故调查组长梁嘉琨说,8.24空难抢险救援工作创造了空难史上的救援奇迹。抢险救援工作已结束,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目前,8·24空难死难者家属陆续抵达伊春,伊春市专门成立了接待组和善后工作组,要求全市所有的宾馆、饭店从业人员动员起来,配合河南航空公司做好家属的接待工作。

  经过几天夜以继日紧张救援,尤其是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消防官兵,包括医护人员的体力和精力都快到了极限。“愈是这个时候愈是不能放松,遇难者家属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带着巨大的悲痛来到伊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的工作稍有不慎,就会给家属带来更大的痛苦,所以我们的精神要振作起来,尽好地主之宜,善始善终地把这件事做到底、做到家”王爱文说,

  会议对善后接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换位思考,充分理解遇难者家属的情绪和心情,带着感情去做工作。第二,要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交通运输方面,交通局、公用事业局要对出租车和公交车加强管理,要为家属提供出行路线图,让他们少走弯路,方便他们去医院、殡仪馆以及购买殡仪用品等。宾馆和饭店要主动关心,询问遇难者家属饮食要求,住宿环境要考虑遇难者家属的心情,要以整洁美观为主,接待游客的喜庆装饰要尽量减少。殡仪馆方面要全力做好出殡等工作,让死者走的有尊严,让遇难家属了却心愿。机场方面要安排好家属祭奠工作。第三,严肃查处不道德、不文明行为。物价部门要公布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做好投诉接待工作,绝不能发生宰客行为。所有参与人员着装要严肃,公共场所要停止音乐。(记者袁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