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有望提前探月 经120小时旅程后直飞月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有望提前探月 经120小时旅程后直飞月球

2010年08月30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原定于今年年底前发射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有望提前发射。作为我国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嫦娥二号”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经过120小时的旅程后直飞月球,它将为“嫦娥三号”实现月球软着陆进行部分关键技术试验,并对着陆区进行高精度成像。

  在“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当天的《新闻联播》里曾出现过三位老人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的镜头,这三位老人被外界誉为嫦娥工程的“黄金组合”、真正的“三驾马车”。现在“三驾马车”又有了新的接班人,年青一代已担负着中国探月工程重任,目前担任探月工程领导小组组长、探月工程总指挥、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职务的分别是陈求发、吴伟仁和严俊。

  1954年12月出生的陈求发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是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领军人物;1953年出生的吴伟仁曾任国防科工委科技与质量司司长,长期负责国防科技工程的质量管理工作;1958年3月出生的严俊为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台长、中科院探月工程总体部首席科学家,在天体物理、大口径望远镜工程及应用等方面很有成绩。

  有专家评价,随着今后几年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不断取得进展,一系列航天发射任务将接连展开,嫦娥卫星、神舟飞船等航天器将被密集发射升空,这一个个壮举标志着我国大规模和平利用太空时代的到来。(蔡文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