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拨款舟曲6.2亿 甘肃救灾资金“随拨随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拨款舟曲6.2亿 甘肃救灾资金“随拨随到”

2010年08月30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30日电 (韩璐 马燕清)30日下午,甘肃省财政厅副厅长张智军在此间表示,财政部已拨付甘肃救灾资金6.2亿元,其中,综合财力补助5亿元,专项补助1.2亿元。目前,应急生活补助已经全部发放,发放资金373.78万元。

  据介绍,8月8日,为支持灾区抢险救灾工作,甘肃省财政厅已紧急预拨综合财力补助资金2亿元;8月18日,通过提前调度资金的方式,2亿元救灾资金再次预拨灾区。

  张智军说,考虑到灾区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补助、遇难人员抚慰金和安葬费发放、以及伤员救治、卫生防疫、基础设施修复、堰塞湖处理等方面的资金需求,甘肃省财政厅已建立财政“绿色通道”,确保救灾资金“随拨随到”。

  据悉,截至目前,甘肃省级已接受各类捐款资金41342万元。对此,张智军表示,甘肃省财政厅将集中管理社会各界捐助资金,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确保赈灾资金用到实处。

  8月23日,甘肃省财政厅与舟曲当地政府会商,提出了《甘肃省关于支持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应急及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建议》,并与25日向中央财政部联合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建议》包含了抢险应急和灾后重建两个部分,涉及救灾应急,灾民过渡安置、城乡住房恢复重建等15个方面的3条内容。

  此外,甘肃省财政厅还计划在下一步大力压缩一般性公共支出的规模,在年初压缩省直部门公用经费5%的基础上再压缩10%,节约资金用于灾后重建。

  对于近期甘肃省陇南、天水等地发生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张智军称已派出了工作组前往灾区实地,甘肃省财政厅已紧急调拨资金2亿元,以支持两地的抗灾救灾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